nuffnang

2016年4月24日星期日

《IL MARE》歌剧 - 观后感


我并不是孙燕姿的粉丝,可是确是听着她的歌长大的。
.
遇见和The Moment 都一同收录在2003年的同一张专辑里,前者因为电影“向左走向右走”而受到大众喜爱,然而当时的我却更喜欢后者。
.
The Moment 歌词写的,正是放映了孙燕姿当时的心情。
专辑面市后,她便宣布休息一年。
.
正好,The Moment也成为了《IL MARE》的开场和结尾。
.
.
.
.
刚刚过去的星期六,我去了《IL MARE》。
.
.
《IL MARE》里的人物,虚拟,却又很真实。
.
在咖啡馆里虽然才短短一小时,却经历了十六年的变化。
她向她说:“那你敢不敢看回以前的你写下的那封信呢? ”
.
长大了,被社会洗礼以后,其实还有多少人还记得去探望那个已经被自己封闭在内心最深处“曾经的自己”呢?
.
.
编剧很巧妙的用了写给未来的自己的信,连接了几个咖啡馆常客和老板的经历。
搭配上孙燕姿的15首歌,以在咖啡馆驻唱得手法贯串了整个故事。
.
故事开始不久后,老天也开始下起了雨,无疑地为《IL MARE》加了分。
.
.
整个编排,文琳回想起十六前的那一段和咖啡馆关店时老板的独角戏是我最喜欢的部分,
.
在幕前要流畅的从一个装扮换成另一个装扮,并非一件简单的事;
老板在夜深人静时的独角戏,特别容易感染观众的情绪。
.
关于演技,几个戏剧组出身的都无从挑剔,毕竟对近距离的演出也有了一些经验。
.
.
.
.
刚刚过去的星期六,我去了《IL MARE》。
.
.
《IL MARE》里有着三位驻唱歌手,和一把吉他手。
.
近距离的与观众接触,加上需要配合剧本的需求,基本上都表现得还不赖。
尤其在清唱“我不要。。将你多绑住一秒”(风筝)的那一刻,直接唱进了我心坎。
.
惟,美中不足的是麦的声量大小的控制,加上歌手们彼此的实力悬殊,导致从一个歌手转去接另一个歌手时,往往会把我从意境中拉回来。
.
可能本身比较注重于音乐部分,难免会抱有较高的期待。
.
.
.
一部剧,有自己喜欢的部分,也一定有让自己打问号的时刻,
就好比顾客唱歌和黄先生女友入场唱歌的那一段。
.
当黄先生听了录音带后,女友就开始入场了,焦点也开始落在她的身上。
然而半首歌以后就开始慢慢冷场了,整个画面也没办法达到该有的感觉。
.
那时候觉得,如果在后场唱而让焦点继续落在黄先生的独角戏,会不会更有感觉呢?
当然,会有这样的剧本,相信编剧和导演也有自己的理由。
.
.
.
对我而言,与其说这是一部歌剧,它更像是回忆播放器。
播放着,孙燕姿的首首好歌;
播放着,故事人物的十六年;
还有,播放着我自己的过去。
.
.
.
.
刚刚过去的星期六,我去了《IL MARE》。
.
.
我在那里点了一杯咖啡, 看了一场绝对值回票价的演出。
.
临走前,老板也为我准备了一张卡和一个信封,
要我,寄一封信给未来的自己。






2 条评论:

梦境旅者 说...

我也是对那个高跟鞋女孩的scene蛮有感触。
看来出来社会工作的人多多少少都有类似的感想。

匿名 说...

一夜情網同城秀 , 祼聊視頻聊天 , 美女激情主播聊天室 , 美女主播表演 , 陪聊天免費 , 裸聊qq美女 , 真愛聊天室 , 美女真人陪聊 , 美女激情裸聊 , ut影音視訊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