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走在马六甲 - Voyage Travellers Lounge



当你来到了马六甲,最最最不能错过的是那些建于1641至1660年间,
是东南亚最古老的荷兰建筑物-红屋。

而沿着红屋那儿走下去,
便是马六甲周末晚上最热闹的地方了-鸡场街 Jonker street。

只是这一篇想介绍的并非是两者之一,而是一个在热闹晚上的世外桃园。



因为当我没拍到照片,所以照片都是来自网络转载

Voyage Travellers Lounge

它,坐落于横接着鸡场街的一条街。
虽然附近是一条热闹的街道,然而它却抱有自己的味道。

记得那一晚是星期六晚上,朋友说那儿有个歌手唱歌很好听,
就这样我抱着好奇的心情跟着去了。

当我进去的那一瞬间,我听到了一把很舒服的声音,一把我喜欢的声音,
那时应该刚开唱不久,所以还有些空位置。

它是一个餐厅。。吧?
而里面唱歌的好像是老板娘(应该吧?)。
这儿的消费其实不贵,而且咖啡还满好喝的。

我坐了一下下后,另我傻眼的事情发生了。

陆陆续续有很多人进来,神奇的是进来的人都不是为了解渴或是填饱肚子的,而是特地前来听她唱歌。

所有进来的人都只点了一杯水,甚至有人点白开水,然后变把椅子转向小小的台那儿,然后欣赏音乐。

当她唱的时刻,几乎看不到客人在聊天。
仿佛一场音乐会。


这是我在其他类似的店里看不到的景象。

因为当晚我没拍到照片,所以照片都是来自网络转载。


我们也这样随着她的歌声,听了一整晚。
原来她挺有名气的,唱歌的是Aki 黄淑惠。
创作性歌手,据说她有出过专辑。
而她每个星期六都会在那儿唱歌。


好听。 =)

有机会一定会再来的。





呆了将近两个小时半,走出店外时,
我才被拉回来那吵闹的街道上。
仅仅几百米的距离,那感觉竟有如此大的差距,
只能说那间店提供的感觉和唱歌的人太厉害了。


this is really an amazing place to visit. =)


click here for more details
Voyage Travellers Lounge
Lorong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