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8月21日星期日

我们回不去了,不是吗?

快要过二十三岁了,这只能证明我老了。
刚看了游子吟演绎会的第二次水准,看着学弟学妹们,更加的证明自己老了。


一直都相信社会工作和学校求学都存在着一条很明显的分割线,
有人说着一条楚河汉界是证明自己长大了,工作了,赚钱了。
也有人说这一条看不见的线代表着是另一种成熟的阶段了。

而我呀, 怎么想还是觉得这是一条证明自己变老了的分割线。


很多东西,很多事情,很多时期,我们都回不去了,不是吗?


我在深夜的麦当劳店里看到了很多正在面对考试的学生埋头苦读,
一群有一群的,才发现自己离这个时期已经很久了。。。

原来我也曾经在同一个地点,坐在同一个座位上,读者要考试的科目;
原来我也曾经在这一个时候,召集了很多朋友陪我一起熬夜读书。


看着很多拿着四年科系朋友们,和一些认识的学弟学妹们,很轻松的度过这一个学校的假期,
也看到很多人利用假期的时间安排了一系列的行程,到处去游玩。
只可惜,我发现自己很难再有那种机会了。
踏出求学的分割线后,自由也同时被没收了。

那是一条魔法线,把七天玩乐的时间转换为七天工作的时间。
那一条魔法线,也转换了思想, 转换了“不必担心钱”的这个问题。


恰好读了朋友的博客,记载着一些曾经,曾经她从十五岁就开始看的书,
那,都是一些藤井树的作品,也是我后期开始看的书。
才发现, 距离第一次我所看的网上小说,蔡智恒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也已经有十三年了。
十三年的时间,把曾经很拥挤的BBS和FORUM,变成了Friendster。
岁月,无情的也把Friendster换成了如今的面子书,就如email,icq,messenger,skype 的变化。


十三年前,我无法想象十三年后的变化;
十三年后,我还是无法想象这十三年间的变化。

只是我知道,我们都回不去了。
那一段青涩的求学时代。

4 条评论:

qifanG 说...

是三年后,真的不能想象我们到时的又怎样了~会不会我们退化跟不上了?。。。

arsene 说...

可能的。。 就像现在我还是不明白生气鸟为什么可以让小朋友们那么疯狂的喜欢。。。 ><

匿名 说...

通常都是这个样子的,慢慢树立自己的威严啦~

话说回去,《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有这样就了啊?
妈的,你老,我比你更老,哈哈,OMG!

阿一

EricOne 说...

这是人生必经的路!

慢慢适应吧...
慢慢寻找其优美之处。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