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2年1月23日星期一

凌晨 庙庙之旅

五年前,因为一句类似开玩笑的话,让我们开始有了这个文化。
一个我从来不敢相信可以维持到现在的文化。

凌晨拜拜到天亮。


我并不了解在其他州的人会不会这样呢?
毕竟在槟城寺庙比较多,小型的几乎每一个小小的地区都会有不止一个,而大型的通常五分钟就会看到了。
有些还是两三间大型的寺庙在同一排。


虽然很多人喜欢在凌晨出门拜拜,却很少人会想到要拜到天亮的。
我也忘了当初是哪个傻瓜想出来的点子。。哈哈。。


比较遗憾的,
过去几年当我们还是学生的日子时,都是一大群人骑着十来辆摩托到处去(我不是马刃闭 =3=)。
而当大家有了自己的新的生活,新的朋友了以后,今年只剩下两个人。。。。
加上下大雨的缘故,我们只好用车出发。


第一站
蝙蝠洞大伯公 - 里面真的是住着很多蝙蝠的。




第二站

受天宫大伯公 - 位置在马路旁,却还是很多人来拜拜。




第三站

Tg Tokong大伯公 - 听说蛮灵的。 去了那么多间,只有这间要给停车费 ==



 

第四站

三江庙 - 我是为了乌龟而来的 XD
要从头摸到尾,然后大大声的喊"HUAT AR!!!"






第五站

东西坛 - 没有很大的一间庙,却感觉很华丽。






第六站

城堭庙 - 位于七条路,每次都把火烧的很高很猛烈。




第七站
七条路大伯公 - 一样位于七条路(废话),就在巴杀隔壁而已。






第八站

六条路的(我不懂庙名)。
这里很多路命都是很直接的。。。二条路,三条路,四条路等。。。
 




第九站

观音亭 - 应该没有一个槟城人是不懂的吧。。。
就因为这样所以很多时候来拜拜都是爆满的,所以经过了几年了以后,发现凌晨四点来是人潮是最少的。。。虽然还是有固定的人数在。。





第十站

福德祠 (是吧?) - 在观音亭附近,祠外总有着很多很多的大香~~~




 

第十一站

武帝庙 - 与福德祠是邻居。 所以就一箭双雕 XD





第十二站
福德正神庙 - 没有拜拜也应该去参观的庙庙,满华丽一下下的。






第十三站

慈济官 - 又是一对邻居庙啦。在福德正神庙的对面。






第十四站

牛奶佛 (真正是什么命我忘了) - 听说要考试或是想要有好成绩的人都应该来这里拜拜。。之所以被称为牛奶佛是因为拜拜时是要买牛奶去拜的。。。






第十五站

清龙官 - 我小时候拜孔子公的地方!





第十六站
凤山寺 - 每年在庙前面都会有近距离烟花看的 =)





附上我们的战车




从凌晨十二点开始的路途,到七点结束。
这一趟让我感觉我开始老化了,体力已经不如以前了。
虽然如此,还是希望这每年只有一次的旅程不会变成过去。


回到家,冲个凉,再休息一下,上传了照片,写到现在。



早上十点完毕。

5 条评论:

Jeff Chuah 说...

恭喜发财!
HUAT AH!!!

wk 说...

哈哈!我可以根据这里的列表来确认我去过哪些。

喵~新年快乐!!!

p/s:要延续下去哦~

梦游~馆主 说...

龍年快乐~
HUAT AR~~~

ahpao 说...

有点怀疑。。
你那五年前的开始文化是KC的吗?
哈哈。。当时我们都有去拜啊。。

[A]rSENE 说...

大家新年快乐~~~~

jeff:你几时来槟城? XD


pao:是哦?这样的话我也会开始怀疑的。。。不过我们好象没有一起去拜过对吧???老了。。忘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