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我们的故事 (2)





街上的人群都在快步的走着,没有人尝试着配合着其他人的步伐,
越过了斑马线,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肩,再转个弯,就消失在我的视线内了。
这就是所谓现代人的脚步吗?


我坐在靠近窗的位置上,不时打量着布满街道的路人们。






最近总是喜欢在敲打着键盘的同时,偶尔偷望一望窗外的风景。
以前觉得如果每一天都是一样的场景,一样的建筑,一样的看着红灯转绿,再慢慢的转成黄,那是多么沉闷的事啊。


"可是每天路过的人都不一样啊!"你总爱这么说。
"还不都是人,不然就是车,再不然就加上几只猫狗。"
"你怎么可以拿有生命的和非生命的并排在一起嘛!算了,反正你不会明白。"




我忘了我们为了这个话题争论了多少遍,只是每一次都是一样的结局。
吵完了以后我总是继续做我的东西,而你,还是一副兴致勃勃的看着那人来人往的街道上。




就在一次偶然间,我,车祸了。
伤势不算严重,也不算轻微,只是需要住院几天而已。


出院后的那几天,拿了病假的我为了让伤口得到最好的对待,我只好乖乖的呆在床上。
除了吃,冲亮和如厕外,我都长时间躺在世界上最最舒服的床上。


偶尔,会拿书看看,偶尔,象猪一样睡得饱饱的。
偶尔,不,那是我眺望窗外风景的开始。




开始学会欣赏窗外的风景,开始慢慢观察路上的人群,
原来这个举动一点都不沉闷啊。
每一天都会看到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天,也吹着不一样的风。


我看到了一些平时都会路过的人群,有时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有时迟到了就很匆忙似的。
这些,都是以前未曾注意过的。为什么?




这一段期间,我开始放慢了自己的脚步,去欣赏每一副停留在我视现里的画面,感受每一个独特的早晨。
就象你所说的,不一样的心情看着都一个东西也会产生不一样的感觉。






只是,这一段时期,
在你离开了这里以后。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