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Borders 。

坐在Borders的椅子上,
一页一页的翻着"歐洲Go了沒"。。。

*这是弯弯获邀成为亲善特使到访欧洲各国,
然后把所体会的,记录于文字中,
让国人更加了解欧盟各地文化及风俗民情。


看着弯弯的书本,
却一直打量着Borders周围的环境。


我喜欢这里,
虽然这里90%都是英文书。


今天的来光临的人比以往的多,
也可能遇上了假期的关系,
到处都看人拿着一本书坐在地上翻阅。
比起大众书局,
感觉这儿比较提倡阅读文化,空气也都充满了书香味。


我看到几个年轻人在上网,
我看到有人在舒服的椅子上休息,
还看到很多父母带着小孩去阅读。


我被这一个画面给顿住了。


这里有很多很多儿童读物,
小孩们都喜欢来这里看书,而父母也愿意在一旁看着故事书向小孩述说故事。

而有一些看不懂英文的父母则会地上坐着,
耐心的把自己的时间赠于孩子们的阅读时间上。



这才是我国应该要树立的阅读风气吧。
比起以前被逼要写*NILAM的时候。。。


我看完了我的书,把书放回了原本的书架上的同时,却还是看到在儿童区的家长们在陪着小孩。







读后感:

摘自于http://www.wretch.cc/blog/cwwany/26692444

有点对不起弯弯和borders,因为在没有买书的情况下便把书看完了。。。

不懂是不是最近一直在旅行着,所以看到这本书的感触特别多。
我的下一站会是哪个国家呢?






*NILAM 是我国为了营造书香社会,所以在求学时会强制我们每个月都必须看几本书,然后把书的内容要点写在一个表格上。。而其实很多学生都乱写+互相抄袭。

1 条评论:

匿名 说...

borders和mph真的是不错的地方。

ayi